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1年三季社保基金合计持股市值多少?

2021-11-01 16:14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三季报披露的社保基金合计持股市值为1741.09亿元,持股市值较中报减少98.77亿元,持股442只,较中报增加10股,持股市值在个股上更加分散,布局个股数量亦有所增加。

  与中报相比,社保基金新进120股,退出110股,调仓频率明显加快,第三季度退出约四分之一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显著高于第二季度的86股。一般来说,社保基金投资风格偏向长期投资,此次频繁调仓较为罕见,也显示三季度社保基金持股风格有着明显的切换。

  从行业分布上来看,社保基金三季报中有色金属持股市值增加最多,达到46.78亿元,远远超过其他行业。按行业个股数量计算,社保基金持股中采掘行业个股数量显著增加,由3股增加到了10股,同时增加的还有有色金属、建筑装饰行业,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行业个股数量减少较多。

  社保基金持仓板块切换与三季报业绩有较强相关性,第三季度医药生物行业盈利环比普遍下降,社保基金持股个数也随之减少。此外,三季度锂电池概念股盈利增速遥遥领先,社保基金重点关注了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机会,在大宗商品涨价的影响下也对采掘行业布局增加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