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公募基金加仓火电股有哪些?华电国际重仓基金有哪些?

2022-10-12 09:54 招财猫老张

  公募基金加仓火电股有哪些?华电国际重仓基金有哪些?华安产业精选持仓股比例多少?下面同南方财富网老张来看看。

  拉长时间来看,今年以来,受煤价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电力板块的波动较大,虽然二季度有所反弹,但整体来看,中证全指电力公用事业指数年内下跌了15.46%,其中百川畅银股价腰斩,晶科科技、江苏能源等个股下跌超40%,但也有赣能股份、国电电力上涨超40%。

  在大幅震荡中,公募基金对电力股进行了加仓。据数据统计,有37只电力及公用事业股在二季度获得了公募基金增持,其中,火电经营边际改善的预期使得多只优质转型火电股被明显加仓。

  例如,今年二季度,公募基金大举加仓了港股华能国际电力股份近2亿股,唐晓斌和杨冬的广发瑞誉一年持有、曲扬的前海开源优质企业等明星基金经理旗下产品均进行了明显增持。华能国际电力股份今年以来下跌了近30%,其中二季度以来至今上涨了约10%。

  华安产业精选则在二季度大幅加仓了华电国际,使其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华电国际二季度以来大幅反弹,区间最大涨幅高达105.87%,股价一度翻倍,为该基金贡献了丰厚的收益。

  华电国际上半年营收同比降低8.99%,其中Q2同比降低15.14%、环比降低28.06%。

  华安产业精选混合A(014207)持仓明显

  单位净值 (2022-10-11):0.99291.00%

  
官方微信

基金重仓股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