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1年粮食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2021-09-17 22:50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粮食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1、冰轮环境:

  从近五年扣非净利润来看,近五年扣非净利润均值为1.9亿元,过去五年扣非净利润最低为2020年的1.458亿元,最高为2018年的2.314亿元。

  公司为国家粮食现代物流(武汉)基地暨国家稻米交易中心冷冻产品加工一期项目制冷系统设备材料采购及相关服务项目中标单位,中标价2.1亿元。

  2、宁波海运:

  从近五年扣非净利润来看,近五年扣非净利润均值为1.33亿元,过去五年扣非净利润最低为2016年的8772万元,最高为2017年的1.496亿元。

  前期连板龙头,公司的水运业务是从事国际国内的大宗散货运输,主要从事铁矿石、煤炭、粮食等大宗干散货及钢铁、水泥、非铁矿石等小宗干散货运输。公司拥有散货船32艘,总运力规模163.02万载重吨。

  3、广州港:

  从近五年扣非净利润来看,近五年扣非净利润均值为6.72亿元,过去五年扣非净利润最低为2018年的6.076亿元,最高为2020年的7.764亿元。

  拟投建广州港南沙港区粮食及通用码头筒仓三期工程,该工程总投资规模约15.05亿元。

  4、农发种业:

  从近五年扣非净利润来看,近五年扣非净利润均值为-8828.47万元,过去五年扣非净利润最低为2017年的-3.251亿元,最高为2020年的56.63万元。

  农发种业成立于1999年,业务涵盖玉米、小麦、水稻三大粮食作物等农作物种业、农药、肥料业务。不仅是国内唯一涉及高粱种子业务的种企,更是国内小麦种子绝对龙头。2020年实现净利同比提升49%的骄人业绩。

  5、北大荒:

  从近五年扣非净利润来看,近五年扣非净利润均值为9.29亿元,过去五年扣非净利润最低为2016年的7.467亿元,最高为2020年的10.53亿元。

  国内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公司主要从事水稻、大豆、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生产。

  6、京粮控股:

  从近五年扣非净利润来看,近五年扣非净利润均值为6494.4万元,过去五年扣非净利润最低为2016年的-1.350亿元,最高为2020年的1.640亿元。

  与国投交通控股、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就在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国投洋浦港港区开展粮食仓储、物流和加工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

  7、金健米业:

  从近五年扣非净利润来看,近五年扣非净利润均值为-2658万元,过去五年扣非净利润最低为2018年的-7700万元,最高为2020年的730.3万元。

  公司亮点中国粮食第一股。

  8、苏垦农发:

  从近五年扣非净利润来看,近五年扣非净利润均值为4.91亿元,过去五年扣非净利润最低为2016年的4.466亿元,最高为2020年的5.592亿元。

  需求端方面,全国能繁母猪存栏2020年6月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饲用玉米的需求逐步趋旺。玉米供需矛盾加剧将支撑玉米价格上行,并带动小麦、水稻等其他粮食作物库存加速去化,国内种植业将迎来景气反转的大拐点。随着种植景气度抬升,公司作为种植产业链龙头有望充分受益。

  南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