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中国嘻哈首股”普普文化的曲线上市之路

2021-03-08 09:41 南方财富网

  2017年,《中国有嘻哈》中吴亦凡的“你有freestyle吗”,把嘻哈文化从小众领域引入大众视野,而其后综艺《这!就是街舞》让街舞风靡一时。嘻哈和街舞产业受明星流量的加持,正从“地下嘻哈”和“地下街舞”逐步走向商业化。

  近日,厦门普普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普普文化)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最新招股说明书,并计划今年登陆美股纳斯达克。对于普普文化的上市,后市发展值得期待?

  街舞、嘻哈产业走向“大众化”

  随着国内居民收入逐年增长,新生代家长们对孩子艺术教育支出日趋加大,年轻一代能接受不同形式的艺术教育也更多。

  根据最新数据,2021年国内艺术教育培训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1235.5亿元上升至2725.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1.96%。其中音乐、美术和舞蹈在艺术教育培训市场规模占比最高,分别为50.63%、44.72%、29.71%。

  艺术教育培训市场规模的增长也推动了音乐、舞蹈产业的发展。其中嘻哈和街舞作为音乐和舞蹈领域的分支,2014-2024年国内街舞和嘻哈产业收入规模呈现高速增长趋势。其中2024年国内街舞产业收入规模将从2014年的40亿元上升至38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5.28%。此外,2024年嘻哈产业收入规模将从2014年的45亿元上升至478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6.65%。

  在街舞和嘻哈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其产业内收入贡献占比也有所变化。根据最新招股说明书,2024年街舞和嘻哈产业中相关活动和赛事收入贡献占比将会上升19.5%和14.1%。

  由此可见,随着嘻哈和街舞产业的高速发展,未来人们对嘻哈和街舞相关活动和赛事的消费频率将会提高。

  中国嘻哈第一股

  普普文化创立于2007年,其主要业务是举办嘻哈、街舞等IP相关活动和赛事。公司知名活动或赛事有CHINA BATTLE(中国街舞冠军赛)、HIPHOP MASTER(嘻哈大师)等。

  2019年6月-2020年6月普普文化所举办的嘻哈、街舞赛事/活动观演人数分别为12.20万人和12.79万人。同时,2020年3月-2021年1月,普普文化线上嘻哈视频观看人数达2.6亿人次。

  反观2019年国内嘻哈和街舞公司排名,普普文化在嘻哈和街舞产业排名第二。同时,公司两大产业市场份额分别为1.1%和1.5%,所带来营业收入为1.61亿元。

  由此可见,在嘻哈和街舞产业的高速发展下,普普文化市场地位较为显著,公司所举办相关活动和赛事的市场认知度也较高。

  最后,普普文化早在2017年登陆新三板,并被誉为中国嘻哈第一股。此次公司继2019年摘牌新三板后登陆美国上市,不难看出公司想通过上市寻求新的突破。回看上述公司在嘻哈和街舞产业展现出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后市发展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