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奥飞转债370738正股基本面行情

2021-12-03 11:41 南方财富网

  奥飞数据计划发行6.35亿元可转债,债券评级A+,转股价值102.36元,到期赎回价115元。

  转债基本情况分析

  奥飞转债发行规模6.35亿元,债项与主体评级为A+/A+级;转股价22.02元,截至2021年12月1日转股价值103.54元;各年票息的算术平均值为1.58元,到期补偿利率15%,属于新发行转债较高水平。按2021年12月1日6年期A+级中债企业到期收益率9.15%的贴现率计算,债底为74.52元,纯债价值较低。其他博弈条款均为市场化条款,若全部转股对总股本的摊薄压力为7.56%,对流通股本的摊薄压力为7.62%,对现有股本摊薄压力较低。

  正股分析:优质IDC企业,盈利能力明显改善

  1、机柜上架率持续提升,业绩增长明显

  奥飞转债正股为奥飞数据,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数据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IDC)运营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客户提供机柜租用、带宽租用、IP地址租用等IDC基础服务及内容分发网络(CDN)、数据同步、网络安全等增值服务。公司在广州、深圳、北京等核心城市拥有多个自建高品质IDC机房,根据可转债问询函回复公告,截至2021年3月末,公司可用机柜数量为17583个。

  公司积极开拓市场,挖掘客户需求,数据中心整体上架率持续提升,截至2021年3月末,公司存量数据中心机柜总体上架率超过73%,较2020年末提升9.2个百分点;2021年上半年IDC业务收入增长迅速,实现营业收入5.89亿元,同比增长56.43%;归母净利润0.74亿元,同比下降28.53%,实现归母扣非净利0.89亿元,同比增长80.37%。主要系公司间接持有的科创板公司紫晶存储股票价格波动导致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大幅波动所致,2021年上半年紫晶存储股票投资收益为-1,558.21万元。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3.07%,扣非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77.67%。

  IDC业务的快速发展,同样推动了毛利率的持续改善,综合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至30.28%,较2019年提升9.64个百分点。分业务来看,根据公司可转债募集说明书,机柜租用业务受益于公司大型互联网客户的不断拓展,自建机房的上架率稳步提升,且自建机房的折旧摊销等费用相对固定,2021年上半年该业务毛利率进一步上升至31.40%;带宽租用业务在运营商网络提速降费的大背景下,公司为维持和扩大销售规模,适当让利客户,导致该项业务毛利率下降至18.60%。

  2、IDC项目储备充足,数据中心光伏项目获批

  5G带动数据规模倍增,公司有望明显受益。根据可转债募集说明书, 5G会加速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扩散速度,数据规模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根据工信部数据,2020年,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已达到1656亿GB。随着更多的终端设备接入网络、更多的数据计算任务由本地转移至云端,数据流量规模将继续保持加速向上的趋势,公司有望明显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