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新股东田微301183申购价值行情

2022-05-13 13:45 小语财经说事

  东田微,申购代码:301183,发行价格:22.92元/股,发行市盈率:30.06倍,实际募集资金总额:4.58亿元,申购数量上限:20000股,主营业务:精密光电薄膜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

  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具备镀膜材料自研和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摄像头滤光片和光通信元件等;

  可广泛地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车载摄像头、安防监控设备以及光通信信号传输、数据中心等多个应用终端领域中。

  行业和竞争:

  (一)精密光电薄膜是指在光学元器件或光电子元件表面通过物理、化学等方法沉积,利用光学干涉的物理原理改变光学特性来产生增透、反射、分光、分色、带通或截止等光学现象的各类膜系。光学元器件指利用光学原理进行各种观察、测量、信息处理、像质评价、能量传输与转换等光学系统中的主要器件:光电子元件是利用电-光子转换效应制成的功能器件。随着科技的进步、生产技术的革新,现代光学和光电子在技术和应用领域紧密交叉、互相融合,光学成像、感知和显示的应用日益广泛。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发展,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与消费意愿得到提升,凭借丰富的功能,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应用得到推广,全球消费类电子的市场需求较为旺盛。智能手机厂商为了在市场竞争中获取优势,持续进行光学创新,通过配置多个手机摄像头来提升拍摄效果,手机摄像头数量的增加有利于拉动红外截止滤光片的市场需求。同时,3D感知摄像头开始被应用于手机中以实现3D人脸识别、3D建模等功能,而在手机全面屏的趋势下,屏下指纹识别也开始成为手机的常见配置。3D感知摄像头和屏下指纹识别的应用带动了对于生物识别滤光片这一重要元件的市场需求。在车载设备领域,随着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的智能化程度正不断提升,车载摄像头作为汽车的一种重要传感器,具有采集信息,提高驾驶安全性的功能,近年来规模发展快速,功能日益丰富。在VR/AR等新兴领域,利用3D感知技术使设备具有3D扫描、3D建模、手势识别等多种功能,随着VR/AR技术和5G通信技术不断发展,其应用领域还将不断拓宽,市场规模将不断增长,由此带来了对于3D感知方案中的重要元件一一生物识别滤光片的巨大市场需求。

  光通信滤光片和TO管帽主要应用于光模块,光模块是光纤通信系统的核心器件之一,实现光电转换,是在5G基站和数据中心等领域建设必不可少的重要器件。TO管帽可以起到保护光学元件的作用,保证光学信号顺利传输。伴随着新基建的以及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5G基站和数据中心等下游应用领域将不断发展,光模块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从而拉动光通信滤光片的市场销量。5G基站和数据中心的建设也使TO管帽的市场空间更加广阔。

  公司滤光片产品下游主要是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其市场需求主要受宏观经济景气度、居民可支配收入、技术革新等因素影响。目前,全球智能手机整体进入产业成熟期,每年保持较高的出货量。5G规模商用带来对手机更新换代热潮以及光学屏下指纹方案、3 sensing、传感器超大感光以及潜望式镜头等各种光学技术创新,将为全球智能手机恢复增长创造新动能,从而进一步带动公司滤光片产品的市场需求。公司光通信滤光片和TO管帽下游是光通信行业,主要受经济建设周期与节奏的影响。2013年以来,随着“宽带中国”、“互联网+”、“提速降费”等产业提出,我国光通信产业实现迅猛发展,据测算,2017年至2020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由4.5万亿元增长至6万亿元左右,年均复合增长率超10%18.2020年4月,大力建设5G基站、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将带动光通信整个行业的大发展,拉动市场对于光器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