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新股东田微301183行业概况

2022-05-13 13:50 小股解财经

  5月13日,东田微(301183),精密光电薄膜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价格22.92元, 上限2万股,市盈率30.06倍。

  公司简介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具备镀膜材料自研和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摄像头滤光片和光通信元件等,可广泛地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车载摄像头、安防监控设备以及光通信信号传输、数据中心等多个应用终端领域中。经过多年的深耕,公司在精密光电薄膜元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并掌握了光学镀膜材料配比开发、光学膜系设计、光路设计、真空蒸发镀膜、磁控溅射镀膜以及精密加工等多项核心技术,得到广大下游客户和终端品牌商的高度认可。

  行业概况

  精密光电薄膜行业概况

  精密光电薄膜是指在光学元器件或光电子元件表面通过物理、化学等方法沉积,利用光学干涉的物理原理改变光学特性来产生增透、反射、分光、分色、带通或截止等光学现象的各类膜系。

  光学元器件指利用光学原理进行各种观察、测量、信息处理、像质评价、能量传输与转换等光学系统中的主要器件;光电子元件是利用电-光子转换效应制成的功能器件。

  随着科技的进步、生产技术的革新,现代光学和光电子在技术和应用领域紧密交叉、互相融合,光学成像、感知和显示的应用日益广泛。

  精密光电薄膜光学元器件和光电子元件代表性产品主要包括红外截止滤光片、生物识别滤光片、光通信滤光片、TO 管帽等。

  红外截止滤光片、生物识别滤光片是摄像头模组中的重要元件,主要应用于各类消费类电子产品、安防设备、车载设备和 VR/AR 穿戴设备等智能终端设备产品。

  智能终端设备通过配置红外截止滤光片和生物识别滤光片,利用滤光片的光学特性,摄像头能够实现将特定波长的光滤除,从而达到改善成像质量以及获取所需光学信息等效果。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发展,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与消费意愿得到提升,凭借丰富的功能,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应用得到推广,全球消费类电子的市场需求较为旺盛。

  智能手机厂商为了在市场竞争中获取优势,持续进行光学创新,通过配置多个手机摄像头来提升拍摄效果,手机摄像头数量的增加有利于拉动红外截止滤光片的市场需求。

  同时,3D 感知摄像头开始被应用于手机中以实现 3D 人脸识别、3D 建模等功能,而在手机全面屏的趋势下,屏下指纹识别也开始成为手机的常见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