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财富网 >> 基金 >> 基金知识 >> 正文
南财搜索

开放式基金的交易费用

2009-5-3 10:33:57   来源:本站原创   佚名
    

开放式基金的交易费用 投资者买卖开放式基金主要费用因不同的基金而不同,同一个基金还会出现因为投资者交易量的大小而不同,但是,基本上都有一个上限和计算方法,这些都会在基金招募时就公布。 具体而言。开放式基金涉及的交易费用主要有:

    1.初次认购费指在基金第一次发行时的认购费用。 例如,华安创新基金的初次认购费率根据不同的认购金额定: 认购费率分为 1.2%和 1.5%两档:一次认购金额 1万 —1000万元(含 1万元,不含 1000万元),认购费率为认购金额的 1.5%;一次认购金额高于 1000万元(含1000万元),认购费率为认购金额的 1.2%。而“南方稳健成长基金”的认购费率无论大小统一为 1%。

    2.申购费指在基金开始交易后的“日常申购”费用,按照《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试点办法》规定不超过申购金额的5%。根据交易量大小有不同的费率标准。 如:南方稳健成长基金规定申购金额如下: 申购金额(M)申购费率 M<100万 2.0% 100万≤M<500万 1.8% 500万≤M<1000万 1.5% M≥1000万 1.0% 华安创新基金规定的申购费收取办法为: 申购费率分为 1.2%和 1.5%两档: 一次申购金额 1万—1000万元(含1万元,不含 1000万元)的,申购费率为申购金额的 1.5%;一次申购金额高于 1000万元(含 1000万元),申购费率为申购金额的 1.2%。

    3.赎回费按照《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试点办法》规定不超过申购金额的 3%,具体由基金管理公司确定。

    4.红利再投资费用指投资人将从开放式基金所得到的分配收益再继续投资于基金所要支付的申购费用。为鼓励投资者继续投资,一般投资基金对该项费用低收或不收申购费用。

    5.转换费指投资人在同一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不同基金之间,由投资的一只基金转换成另一只基金所要支付的费用。对发行多只基金的基金族而言,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同一系列的多个基金品种间切换,这就产生转换费问题。目前绝大多数基金均不收取转换费。

 

(南方财富网基金频道)

(责任编辑:王梦清)

    南方财富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延伸阅读
· 
要闻导读
·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基金新闻24小时排行
基金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南方财富网版权声明诚聘英才广告服务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南方财富网无关
www.southmoney.com
南方财富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