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财富网 >> 基金 >> 基金知识 >> 正文
南财搜索

开放式基金的交易费用与收益?

2009-5-3 10:35:09   来源:本站原创   佚名
    

开放式基金的交易费用与收益? 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的费率,是由基金经理人确定的,并在招募说明书上予以公布说明。基金管理费,指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资产所收取的费用。不同的基金有不同的收费标准,这是投资者值得留意的地方。

    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的费率,是由基金经理人确定的,并在招募说明书上予以公布说明。基金管理费,指基金管理人管理基金资产所收取的费用。不同的基金有不同的收费标准,这是投资者值得留意的地方。

    根据一些基金招募说明书的内容,当基金经理人取得好的业绩,管理费中还有按一定比例提取业绩报酬的费用。这部分费用有的基金计提,而有的不计提。

对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而言,其收益只有从两个方面进行体现。一是基金分红,二是净值增长,即扣除申购赎回费用之后的净值净增长。相对于封闭式基金而言,开放式基金的“交易”费用是颇高的,根据目前已经发行并设立的基金,一般开放式基金一次申购与赎回的费用合计约2%(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佣金是0.25%,一个来回约0.5%),几乎相当于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息收入。高昂费用“侵蚀”红利。因此,投资开放式基金时应有做长期投资的心理准备,不可忽视这个高成本费用。当然,看费用也要看回报。开放式基金将使基金管理人更加透明,有更强的约束力,因而基金管理人也将为投资人提供更多的服务。尤其从新增加的服务一块来看,未来开放式基金条件下基金管理人和代销银行将为此增加大量的支出。基金管理人经营的好,其收益还是很丰厚的。

(南方财富网基金频道)

(责任编辑:王梦清)

    南方财富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延伸阅读
· 
要闻导读
·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基金新闻24小时排行
基金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南方财富网版权声明诚聘英才广告服务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南方财富网无关
www.southmoney.com
南方财富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