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2工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表_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2022-01-13 11:50 南方财富网

  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2022工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表

  根据央行的法规,从2019年10月8日起,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正式挂钩LPR,而非此前一直使用的贷款基准利率。

  并且同步限定新发放的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再加点形成,首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而二套不得低于LPR加60个基点。

  同时,还每个地方都可以根据不同地方的特色因城施策,根据当地房产行情的不同变化,确定适合当地行情的首套和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加点的下限,值得注意的是,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暂不调整。

  根据最新的LPR,2021年12月20日1年期LPR为3.8%,5年期以上LPR为4.65%,当然,5年期以上的贷款主要针对的就是房贷了,所以,对于购房者而言,只需要关注5年期的LPR就可以了,基准就是4.65%。

  虽然LPR可能大家都说的比较多了,但有几点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提示大家。

  同一个LPR,但不同的城市算法不同,执行程度也不同。

  实际房贷利率(12月)=5年期LPR利率(12月)+各级加点。

  加点之后,各地的实际房贷利率,与原来的上浮利率基本持平:大多数城市首套利率出现微增,个别城市微降,二套利率不约而同升高,房贷略微变贵。

  种类

  项目年利率%

  一、短期贷款

  六个月(含)4.35

  六个月至一年(含)4.35

  二、中长期贷款

  一至三年(含)4.75

  三至五年(含)4.75

  五年以上4.9

  三、公积金贷款利率年利率%

  五年以下(含五年)2.75

  五年以上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