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片仔癀590元一粒药开门10分钟售罄 片仔癀为什么这么抢手

2021-06-23 09:58 南方财富网

  近日,片仔癀是著名中药品牌,如今买片仔癀也和买茅台一样,在线下买需要提前排队且每人限购2粒,线上买也需要拼手速看运气。在电商平台上,590元一颗的片仔癀也难觅踪影,不少商家售卖的片仔癀单粒价格在900元至1600元不等,最高的较门店价格贵2倍有余。此外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亦有网友反映,当地的片仔癀一粒被炒到900元至3000元不等。

  片仔癀的天猫旗舰店“片仔癀大药房旗舰店”此前有销售片仔癀,但目前该商品网页显示“已经下架”。部分网店的3盒装、5盒装、10盒装、20盒装已显示缺货,只能购买标准装,即1粒装。有网店客服称,最近片仔癀厂家限制出货,他们也没货。

  据了解,片仔癀功能主治清热解毒,凉血化瘀,消肿止痛,用于热毒血瘀所致急慢性病毒性肝炎,痈疽疔疮,无名肿毒,跌打损伤及各种炎症。片仔癀外包装显示,片仔癀成分为牛黄、麝香、三七与蛇胆,按照成年人一次0.6g的用量,可以服用5次,一日服用2至3次。据此计算,每次服用的成本在100元左右。

  2020年年初,片仔癀股价100元左右。今年春节后,股价突破历史最高位达到400多元。18个月来,股价已翻了两番,市值一路飙升,稳坐“中药一哥”的位置。

  除市场因素外,主因是片仔癀某些原料成本居高不下。片仔癀成分为牛黄、麝香、三七与蛇胆,光麝香就占到总成本的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