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华建集团是做什么的?华建集团公司简介

2022-01-19 10:00 南方财富网

  公司简介

  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629)是一家以先瞻科技为依托的高新技术上市企业,集团定位为以工程设计咨询为核心,为城镇建设提供高品质综合解决方案的集成服务供应商。旗下拥有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华东都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工程建设咨询公司、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美国威尔逊室内设计公司等20余家分子公司和专业机构。连续十多年被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列入“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企业。集团前身是1952年成立的华东工业部建筑设计公司(后更名为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1953年成立的上海市建筑工程局生产技术处设计科(后更名为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1998年,“两院”合并组建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国内建筑设计行业第一家完全走向市场的大型企业集团。2015年10月30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启企业发展的新里程。集团业务领域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其中包括规划、建筑、水利、风景园林、室内装饰、岩土、建筑声学等各类设计咨询服务,以及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EPC)工程总承包服务。

  经营范围

  建设工程设计、建筑专业建设工程设计、水利专业建设工程设计;岩土工程勘察、水文地质勘察、工程测量勘察;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消防设施建设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建筑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建筑幕墙建设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建设工程监理服务,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建设工程招标代理,建设工程检测,建设工程审图,信息技术研发、信息技术咨询、信息技术服务,股权投资,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资产经营,资产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