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大众公用股票是做什么的?大众公用公司简介

2022-01-19 10:08 南方财富网

  公司简介

  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12月24日,原名是上海浦东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中第一家股份制公司,也是浦东新区成立后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股票于1993年3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635)。2003年5月,公司更名为“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2月5日,集团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并开始上市交易(股票代码:1635)。经过三十年的发展,集团从一个与上海浦东开发开放共同进步,在业内率先上市的交通运输企业,发展成为公用事业与金融创投齐头并进的投资控股型企业。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人民币236.22亿元,净资产98.76亿元,总市值122.23亿元。历年以现金及送股方式分红回馈股东共34.72亿元。燃气产业为“大众公用”大力发展的核心产业。控股企业上海大众燃气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燃气输配、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燃气运营企业,占上海燃气销售市场近40%的市场份额,拥有近200万户燃气用户,6500余公里燃气地下管网。

  经营范围

  城市燃气管网、清洁能源、供水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的建设、经营及相关实业投资,国内商业,资产重组,收购兼并及相关业务咨询,附设分支机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