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万业企业是做什么的?万业企业公司简介

2022-01-19 10:29 南方财富网

  公司简介

  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业企业”,证券代码:600641),成立于1991年10月,是一家具有新兴产业基因的高科技上市公司。2015年,浦科投资作为万业企业第一大股东,凭借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多年投资经验,审时度势为公司制定了战略目标——成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竞争力、具有新兴产业基因的上市公司,投入集成电路行业。2017年,万业企业以10亿元认购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成为其主要LP,对若干装备和材料龙头进行战略投资,先后涉及新加坡STI、飞凯材料、上海精测、江苏长晶、上海御渡、华卓精科、九天真空等一系列优秀企业,为国产半导体装备及材料领域的整合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CompartSystems的收购有助于提升集成电路设备所需的气体输送系统及高精度流量控制等领域核心组件与部件的国产化率,填补本土相关供应链空白领域。同年,凯世通取得多个不同型号集成电路商用整机订单。2021年5月,凯世通自主研发的低能大束流离子注入机在国内一家12英寸主流集成电路芯片制造厂已完成设备验证工作并确认销售收入,这也是首台完成国内主流客户验证并确认收入的国产低能大束流设备,标志国产化设备在成熟工艺领域取得重大商用化突破。万业企业近年来一直执行“外延并购+产业整合”的战略模式,致力于推动行业蝶变跃升,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发展而打造成为最完整的装备材料平台公司。

  经营范围

  实业投资、资产经营、国内贸易、钢材、木材、建筑材料、建筑五金、商务信息咨询服务、从事电子科技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财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