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纸黄金是什么意思?纸黄金投资的优缺点

2022-01-13 10:39 南方财富网

  纸黄金是什么意思?纸黄金也是黄金投资的一种热门方式,所谓纸黄金就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主要是通过银行来进行投资的。在进行纸黄金投资的时候,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通过把握国际经济,来赚取黄金价格波动的差价。

  纸黄金投资的优缺点

  纸黄金投资的优点

  【1】纸黄金交易成本低:纸黄金是属于凭证式黄金,在投资纸黄金的时候是不需要进行实物交割的,因此在投资成本上节约了实物黄金交易中发生的运算、储存、保管以及鉴定等费用。并且实物黄金在投资的时候可能还会产生一些资源税、增值税等税收问题。

  【2】纸黄金的流通速度快:同样是因为纸黄金不需要进行实物交割,因此其流通速度是比较快的,甚至可以子在几分钟内就进行多次交易。

  纸黄金投资的缺点

  【1】投资渠道相对受到限制:要进行纸黄金的投资只能通过银行来进行操作,且往往只有大规模银行可以进行纸黄金交易,比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以及招商银行等。

  【2】投资门槛较高:在进行纸黄金交易的时候通常会被要求开立交易量最低为100盎司黄金的黄金账户,每笔交易的最低交易单位为1盎司黄金。

  【3】提取黄金受限:当投资者需要提取黄金的时候可能会受到限制,比如一次只能提取一定量的黄金,又或者每次提取的时候都是需要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