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黄金首饰含金量怎么计算?如何鉴别首饰成色

2022-01-13 15:04 南方财富网

  黄金首饰含金量怎么计算?

  在黄金首饰上一船刻有“x xK”的标记,这表示首饰的含金率。那么不同“K”的含金率到底是多少呢7我们可以用下面的公式来计算。黄金制作品中的“K”表示其含金率。

  黄金制品的含金率=X÷24,X即“K”前面的数字,24K为足金。例如22K金的含金率=22÷24=91.7%。若要计算黄金制品的含金量,则同样可以这样算:黄金制品的含金量=X÷24×Y,Y表示黄金制品的重量。如4克18K的含金量=18÷24×4克=3克。

  黄金除了用克作为重量单位外,还用盎司作为重量单位。盎司是英美的计算单位之一。1盎司等于28.34965克,合我国十两制市称0.56699。

  如何鉴别首饰成色?

  在人们收藏的首饰中,有的没注明成色,有的虽注有“足金”、24K金、22K金等,但未必都是货真价实。要想鉴别真伪和确切的含量,通过肉眼是得不到正确答案的,那就需要到首饰店,请专业人员用科学方法鉴别。一般的首饰店都有这套鉴别业务而且手续简便,收费也很便宜,当时就可得到准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