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包金饰品怎么鉴定?包金饰品好坏鉴别

2022-01-13 15:14 南方财富网

  包金饰品怎么鉴定?

  易与黄金相混淆的饰品种类较多,有的是镀金,有的是包金。镀金的颜色与真金相仿,但镀金手感较轻飘,质地较硬,牙咬无印,用久易褪色。

  包金的外观与真黄金相似,金光闪闪,又不易褪色,使人真假难辨。但仔细观察首饰的凹陷处、夹角处、背后等,可以发现有金箔凹凸不平,有翘边起皮的现象。如上有断裂接头,可从此看到金属材料的断面是外黄里白。

  此外,包金的手感也较轻,质地较纯金硬,牙咬无印,不易弯曲,久戴金箔易起皮脱落。

  包金饰品的好坏鉴别要点:

  包金饰品主要是用来仿照黄金饰品的。因此包金饰品越像黄金,其品质就越好。故此可根据辨别黄金的方法来检测包金饰品的品质好坏。

  看色泽:根据黄金的不同光泽和颜色即可大体区分纯金、K金、真金、假金。金以金黄色为佳,而沙金的颜色则有些发青。如果对久藏的金首饰来说,则有“铜变绿,银变黑,金子永远不变色”的说法。纯度高的黄金呈金黄色,色泽纯正、柔和。

  识字印:无论是黄金首饰、白金首饰,一般会带有金首饰的字印。例如黄金戒指,在内壁会印有英文字母“AU”>999的字样。如有的首饰刻有英文字母“GK”其含量是“镀金”。消费者应通过辨认首饰上是否有印鉴。

  试硬度:首饰含金量越高越柔软,用手很容易折弯,韧性好,不易断,用硬东西刻画会留下清晰的划痕;含金量越低则越坚硬,需要用较大的力气才能弯动,而且易折断,用硬东西刻画时,划痕不明显。

  掂重量:黄金与其他金属相比,重量要高于其他金属。同样体积的黄金,其重量是银的1.8倍,铜的2.2倍。所以,真金托在手中应感觉沉重,假黄金则感觉较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