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为什么说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基金适合长期持有的原因

2021-02-25 15:39 南方财富网

  第一次接触基金很多东西都不懂,也不懂别人说的一些经验,比如人多人说基金更适合长期持有,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基金长期持有之后收益更高吗?

  基金入门为什么说基金适合长期持有?

  基金适合长期持有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基金波动幅度不大,短期持有获得收益的概率较小,二是基金赎回手续费是根据基金持有时间长短来决定的,基金短期持有,赎回费较贵,交易不划算。

  基金交易手续费包括申购费和赎回费,各基金收费标准不同,申购费根据成交金额而不同,一般成交金额越大,申购费越低,赎回费根据持有时间而不同,持有时间越长,赎回费越低,甚至为0,投资者可以在交易规则中查看收费标准。

  基金持有时间小于7天的,赎回费率是赎回金额的1.50%;持有时间在7天以上,但不超过1年的,赎回费率是0.5%;持有时间在1年以上、2年以下的,赎回费率是0.25%;持有时间在2年以上的,赎回费率是0。

  虽说基金更适合长期持有,但不是绝对的,若是你买了一只基金之后一路暴涨,在自己感觉即将回调的时候可以折机选择赎回,毕竟没有一只基金会涨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