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港股基金怎么买?港股基金怎么选

2021-04-07 17:02 南方财富网

  港股估值较低,性价比较高,因此不少投资者瞄上了港股的投资价值,想购买港股或投资于港股的基金,但不了解购买的方法,那么港股基金怎么买呢?

  港股基金怎么买?

  港股基金可分为开通港股通购买、购买沪港深基金、购买QDII基金三种投资方式。港股通的开户门槛较高,日均证券资产要达到50万人民币,对大部分个人投资者来说都是比较有难度的,一般选择购买沪港深基金或QDII基金比较适宜。

  如何进行选择?

  【1】了解不同港股基金的区别

  投资于港股市场的QDII基金优势在于可投资港股的范围更广,但劣势在于申购确认、赎回资金的到账时间会晚于其他类型的基金。相对而言,沪港深基金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市场,其投资范围受限,但由于既可投资港股又可投资A股,因此资产配置上较为灵活。

  【2】了解基金的风格特征

  在沪港深基金中,根据投资于港股市场的比例不同,可细分为偏港股、偏A股及均衡型的风格。若投资者希望聚焦港股市场,建议选择主要投资港股市场的QDII基金或者偏港股风格的产品;若投资者希望在获取A股市场投资机会的同时,也能适当兼顾港股投资机会,则可以考虑偏A股风格或者均衡风格的产品。

  【3】综合各方面考量

  选择纯A股基金时所需考虑的因素,在选择港股基金时同样需要考量,比如基金经理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及风险调整后收益等指标。

  总之,港股基金可通过港股通直接购买,也可以通过沪港深基金、QDII基金间接购买,投资者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