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名称里带几个月的是什么意思?基金封闭期是多久

2021-09-17 10:41 南方财富网

  基金名称里带几个月的是指封闭期,几个月代表的就是封闭期是多久,比如某基金名称里面带六个月,那么这个基金的封闭期就是六个月。其实买基金的时候,从其名称可以看出这只基金属于什么类型的,混合型的一般会带有混合二字,有封闭期的会在名字里面体现封闭期是多久。

  封闭式基金其实类似于定期存款,这类基金在发行总额和发行期在设立时已确定,在发行完毕后的规定期限内发行总额固定不变的证券投资基金。不过等到其封闭期结束之后,投资者就可以自由的买卖了,与开放式基金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了。

  封闭基金没有绝对的好坏之说,封闭与否,只是关系到投资者买入之后,多久不能卖出,但是封闭式基金也是有好处的,封闭基金的好处就是基金经理可以更好的自由操作不用担心被突然赎回打乱布局,缺点投资者没法根据自己的想法进行买卖,只能到期赎回。

  若是你打算买封闭式基金,一定要看其封闭期是多久,规划好自己的资金,以免造成资金套在里面,生活中急需钱而出现了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