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突然封闭怎么回事?基金中途封闭是什么原因

2022-01-13 11:30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比较热门的一种理财方式,基金投资通常可以分为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其中开放式基金投资相对比较灵活。即使是开放式基金也是会有封闭期的,基金在封闭期是无法进行申购和赎回操作的。通常情况下开放式基金突然封闭往往都是有原因的,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基金突然封闭的原因。

  基金突然封闭怎么回事?

  【1】基金进入正常阶段的封闭期,开放式基金在经历了募集期之后就会进入封闭期,这种情况下基金的封闭期会是在三个月以内,封闭期结束之后该基金就会进入正常的申购赎回阶段了。在基金的封闭期内也是会有收益的,一般基金封闭期内会每周至少公布一次基金份额净值情况。

  【2】当该基金申购的投资者太多,使得基金规模过大的时候,为了控制基金规模,就会暂停该基金的申购。主要原理在于,当基金规模增长过快时,基金经理却不能把多余的资金进行很好的投资的话,就会导致资金被闲置。

  【3】当基金的持仓里有预期重大资产重组或已经停牌的股票,为了避免大额资金涌入摊薄原持有人的收益,基金公司就会暂停申购,从而出现基金突然被封闭的情况。

  【4】基金进行份额拆分或者基金近期要派发股息也是会使得基金进入封闭,被暂停申购。

  其实所谓基金突然封闭就是指基金无法申购和赎回。当然即使基金突然封闭了,也并不会耽误基金的收益,在封闭期内的基金还是可以继续产生收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