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是不是跌的越低买越好?基金跌就买入可以吗

2022-01-14 11:33 南方财富网

  基金的盈利模式就是赚中间商差价,低卖高卖才能赚钱,跌的时候买入持仓成本价会更低,卖出时就能赚的更多。那么基金是不是跌的越低买越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基金是不是跌的越低买越好?

  不是,基金跌的越低买入好不好还需要看该基金是否有发张前景,如果基金一直跌跌的深不见底,涨就只涨一点,那么这类基金不管跌的在低都不能买,买了也只会亏本,因为其根本就张不起来。投资者挑选基金首先就需要判断一个基金是否有发展前景,只有一个基金有发展前景,那么不管她如何跌后期都会涨。当然了也并不是说每次跌都买,还是需要判断什么时候买入时机好。

  买基金投资者不需要太多的精力,只需要学会挑选基金以及知道止盈止损就可以了,基金投资的实际操作者是基金经理,基金经理才是管理资金投资的人,所以说基金投资第二天重要的就是如何挑选基金经理。挑选基金经理可以从基金经理的业绩回报率以及其管理的基金业绩、从业年限来看,从业年限越高说明其投资经验越丰富、基金历史业绩以及也经理业绩回报率越高说明基金经理运营投资能力强。

  专买跌的基金可以吗?

  明显不可以,并不是所有跌的基金都可以盈利。买基金不管任何时候都需要从多个方面综合判断,基金最忌讳的就是追涨杀跌,有的基金短期跌的凶只是高估基金回调,此时买入很容易买在高位,一旦后期基金回撤严重,那么投资者就会被套。

  其次,基金专挑跌的买,如果运气不好选中一直发展前景不好一直下跌的基金,那么后期也只会是一直亏本。基金投资虽然风险不如股票大,但是对于股票型基金、指数基金、混合型基金这类高风险基金来说,还是需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购买,这些基金下跌起来如果持仓比较重那么亏损也会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