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的持仓份额是什么意思?持仓金额和持仓份额不一致是怎么回事

2022-01-26 17:28 南方财富网

  在基金交易时,很多投资者发现基金持仓金额和持仓份额数据上有很大的差别,基金持仓金额与持仓份额永远都是不一致的,很多人都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持仓金额和持仓份额不一致是怎么回事?

  基金持仓金额指的是投资者购买基金所投入的本金,而基金持仓份额指的是投资者花钱买入后持有的基金数量,基金持仓金额指的是资金,持仓份额指的是数量。基金的净值每天都会有变化,基金的持仓份额也会有一定的变化,除非是新发基金基金净值为1元的时候,基金持仓金额就会与持仓份额一致了。不过,一旦基金交易开市基金净值有了变化,那么基金持仓金额和持仓份额就会从原本的一致而变得不一致了。

  基金交易中,有很多相似的专业术语,如基金净值、基金估值;基金持有收益、基金累计收益;虽然都是只有两字之差,但是两者之间所代表的意思完全不同。其中基金持有收益指的是投资在当前投资持有的基金总收益,而基金累计收益指的是基金所有购买过的基金的所有投资盈亏,包括已经卖出清仓的基金盈亏。

  基金是现下比较热门的投资项目,无论任何人都可以在线投资,投资渠道多且方便,一般基金投资的最低门槛是10元起投,所以对于投资者人群的资金要求特别低,因为10块钱谁都可以有。基金投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类型所对应的投资风险不同,所以投资者在挑选基金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投资的基金类型和风险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