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支付宝基金分红怎么本金减少了?基金分红是赚钱了吗

2022-01-26 17:42 南方财富网

  基金分红一般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形式派发给投资人,有的投资者在支付宝购买基金以后,发现基金在分红的时候本金减少了,那么为什么支付宝基金分红怎么本金减少了?实际是赚了还是不变?

  支付宝基金分红怎么本金减少了?

  因为基金分红一般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形式派发给投资人,这部分收益是属于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本金减少是因为一部分转化成现金分红,资金到投资者的活期账户了。

  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某个投资者以1元的净值买进了2500份基金,此时本金为2500元。当基金净值为2元的时候,投资者相当于赚了2500元,基金公司采取1.2元/份的分红方案,则投资者能分到3千元的现金。

  基金分红后会进行除权,除权后净值变成0.8元(即净值2元-1.2元=0.8元),这3千元分红资金会在次日到投资者的活期账户,变成可用资金。

  所以基金账户剩下的本金只有5000-3000=2000元,相比之前是少了。

  支付宝基金分红实际是赚了还是不变?

  支付宝基金分红实际上总份额是不变的,基金分红是为了减少风险,见好就收一部分资金,基金分红并不是说额外的钱,这个钱就是自己的,只不过是分发到自己的账户了,基金分红的好处就是能够避免后续市场下跌带来的回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