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为什么股票跌基金也跌?股票与基金的关系

2022-02-11 16:16 小蔡看财

  股票与基金都是当下比较热门的投资方式,两者盈利模式也类似,但是对于投资者的知识专业度要求不同。而有关注股票与基金的投资者会发现,当股票大幅度下跌时,基金也会跟着下跌,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股票跌基金也跌?

  股票跌基金也跌是因为投资者购买的是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标就是股票,股票的涨跌会直接影响到基金的涨跌,两者的走势基本上是一模一样。当基金投资的股票下跌时,基金净值也会跟着下跌;当股票上涨时,基金净值也会随之上涨。

  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是货币基金的话,那么股票的涨跌与基金的涨跌就不一样了,股票对于货币基金没有任何影响。因为货币基金主要投资指的是货币,只有当货币下跌了,货币基金才会下跌,不过货币基金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小,基本上都是上涨行情。

  基金根据不同的投资类型可以分为不同的基金,常见的有股票型基金、混合基金、指数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等,基金涨跌与基金投资持仓涨跌密切相关,基本上是一直的上涨下跌关系。所以说,当基金下跌了,说明基金的投资标行情下跌了,才会导致基金出现下跌行情。

  基金不同的类型投资风险也不同,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经济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一般情况下,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比较适合货币基金、纯债券基金,这两者基金虽然投资收益比较低,但是其风险特别小;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来说,比较适合股票型基金、指数基金、混合基金等,这几类基金投资风险比较大,但是其对应的投资收益也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