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封闭式基金到期了不赎回可以吗?可以提前赎回吗

2022-02-11 16:18 默默谈经

  通常情况下基金是可以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两种,封闭式基金就是指基金规模在发行前已确定,在发行完毕后及要求的期限内,基金规模固定不变的投资基金。封闭式基金是不允许提前赎回的,一般需要等到期之后才可以赎回。那么封闭式基金到期了不赎回可以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封闭式基金到期了不赎回可以吗?

  封闭式基金到期了是可以不赎回的,主要有两种情况。

  【1】封闭式基金一般在到期之后是会进入一个开放期,在开放期投资者是可以将基金赎回的,有一部分基金在到期之后是会直接进行清盘的,这种情况下即使投资者不对基金进行赎回操作,基金也会在清盘结束后将本金和收益结算至投资者的基金账户中。

  【2】还有一些封闭式基金到期之后会进行延期,即延长基金合同期限,继续开始新一轮的投资。这种时候投资者不想进行基金赎回操作是可以继续参与到新一轮的基金投资中的。

  封闭式基金可以提前赎回吗?

  封闭式基金是不可以提前赎回的,封闭式基金本身封闭期限比较长,无法提前赎回的情况下会使得投资者的资金无法进行灵活周转。但是封闭式基金是可以转托管的,直接转移到二级市场进行交易,这样投资者就可以将资金取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封闭式基金转托管的话是需要通过股票账户来进行操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