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新发基金能买吗?要注意什么问题

2022-02-11 16:26 蝴蝶风暴财富

  在各大基金销售平台,我们通常会看到各种新发基金的宣传广告,介绍中常会有一份基金经理相当亮眼的介绍,对于这种看上去收益非常不错的新发基金,我们常常会比较心动。那么这种新发基金,我们能买吗?

  新发基金能买吗?

  由于不同的基金产品有比较大的差异,所以今天是以偏股型主动基金为主,包括主动型混合基金、股票基金等。

  【1】新基金没有历史业绩可以作参考,也没有持仓对象、重仓个股、最大回撤、盈利概率等投资情况,投资者就无法对这只基金进行评估。所以相当于是我们在招聘一个零简历的员工,最多只有极具自我介绍,可不可靠多是看天意。

  【2】新基金会有一个建仓期,所以并不能满足我们“马上入市”的需求,这一过程通常不超过3个月,但我们买入新基金的时间,和这笔资金真正投入市场的时间,是有所延迟的。

  而且,从某种程度来说,规模比较大的基金,投资个股的资金也会相对多一些,所以说不可避免地会把自己的平均买入价提高了。

  老基金则有更加详细的历史业绩可以供我们参考,各种信息更好评估。但是如果我们对于某一基金经理确实比较信赖,想要跟随上车,其实我们不妨等到新基金过了建仓的封闭期,开放申购后,再买入。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可以先将这笔资金另作他用。

  不过若我们是在等不及现在就想要投资新基金,那么建议大家可以先找到该基金经理目前管理的其他基金,考察一下其投资风格、业绩情况以及主要钻研的投资领域。

  新发基金相对来说参考资料比较少,投资的难度也会比较大,但对于基金经理的能力看好的话,我们也是可以考虑投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