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货币基金是什么意思?要怎样选择

2022-05-21 17:27 财富圈那些事儿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因为其主要的投资范围在一年以内的短期的产品,如国债,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金融债、短期债券、企业债券等短期有价证券,具有良好的流动性。

  从其投资的内容来看,我们基本可以判定这是一项比较低风险的投资。

  所以其安全系数高,流动性强,收益率高,投资成本低的特点。在中国金融史上,还未曾出现过货币基金崩盘或者背约的情况。

  像我们的余额宝其实就是一种货币基金,开放式货币基金一般都可以随时自由的赎回,且其利息一般高于银行同期活期存款。

  很多朋友在问,要怎样选择合适的货币基金?

  其实货币基金的选择方法很简单,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哪个利息高就选哪个。但是其实市面上的货币基金利息都是相差无几的,并没有太大的差距。更何况现在余额宝已经给了我们很大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