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分级基金下折什么意思?有什么影响

2022-05-21 17:32 财经焦点说

  为了便于净值计算和投资者及时兑现收益,使基金资产不至于过度膨胀难以运作,有必要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折算。分级基金设置下折条款,即当分级B下跌至某一个水平时,分级基金整体会触发下折,大部分股票分级的B份额净值小于0.25时进行下折,下折之后由于资产净值保持恒定,投资者账户份额会相应缩减。

  一、分级基金下折是什么意思

  分级基金下折,一般指的是当分级基金中B份额净值开始下降时,基金公司为了保护基金A份额的持有人收益,会对同类基金进行下折操作,而下折完毕之后,A份额和B份额将会重新计算初始净值,其中A份额持有者将会获得母基金份额,B份额将会缩减一定的份额比例。 假如现在有基金B净值1000份净值,每份额为0.25元,在通过下折之后,会变成250份净值1元的B份额,而其中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下折一般是按照B份额的净值来进行结算,并非是用交易价格,而再其过程中,B份额的交易价格也会往往高于净值,从而造成投资者发生损失。

  二、分级基金下折的风险

  分级基金在T日触发下折行情的话,即使T+1日的折算基准日时B份额涨停,且下折行情也不会停止。而因为当天仍处于交易时间段,若行情揭示方面没有任何现象的话,则会让很多不了解实情的投资者购买这类已经下折的分级基金,最后造成极大的损失。 假如投资者当日买入某下折分级B10000份额,当日净值为0.323元,价格区间在0.5—0.6元之间。在折算完之后,B份额的持有者资产市值为3230元,考虑到溢价情况,实际市值可能达到3553元,最终损失的比例可能达到了55%—87%。 三、分级基金下折的投资机会 基金公司在发行分级基金时,通常都会设置好“上折”及“下折”条款,也就是说投资者购买的某只基金涨到一定高度、或跌到某个低点时,母基金、A份额和B份额都会按照净值,全部变成1元的标准。 如果所投资的B份额已经出现了亏损,那么投资者就应该及早的进行止损,若因为某种行情导致B份额无法卖出,则最好购买相应份额的分级A来合并成母基金,进行赎回操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现在部分的券商已经支持“T+1日盲并”模式,也就是在买入分级A的当天即可和B进行合并,并且等到次日进行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