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定投要止损吗?长期定投基金一定会赚钱吗

2022-06-20 09:37 分秒汇财经

  基金定投是一种固定时间用固定金额投资的方式,基金定投操作简单,而且投资效果很有效,适合大多数投资者,一般来说,基金定投是要长期坚持的,可能基金在定投过程中会出现波动,很多投资者考虑要不要进行止损,那么基金定投要止损吗?

  基金定投要止损吗?

  基金定投一般不止损。因为从A股市场的历史数据来看,处于底部和顶部的时间并不多,因此即使我们在任何时间点开始定投,长期来看,大多数资金都是投资在市场不上不下的位置。也正是因为如此,基金定投相比于一次性投资要更难亏损,因为一些投资者如果按个人主观意愿去进行投资的话,往往都是买在了市场顶部,基金定投可以有效的克服这一人性缺点。

  由于长期定投基金,即使不考虑市场估值高低,其成本也将是在市场适中的水平,因此基金定投很少会出现需要止损的情况。所以,一般来说,基金定投发生亏损是不需要止损的。

  当然如果基金业绩出现恶化,或者要面临清盘的风险,又或者波动超过了投资者能承受的范围,那么基金可以选择止损,投资者可以选择基金转换。可以节省费用以及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