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卖出去怎么少了那么多钱?基金什么时候卖出不用手续费

2022-08-21 08:58 投资点金手

  基金是属于一种大众理财方式,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接触到基金投资了。基金的买入卖出和普通的理财产品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基金是有自己的交易规则的。那么投资者在卖出基金的时候少了很多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基金卖出去怎么少了那么多钱?

  【1】可能是由于投资者在卖出基金的时候,基金的净值下跌了,这种情况下自然就会导致投资者的资金减少。基金净值较买入的时候下跌了,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亏损的。

  【2】基金交易是有手续费的,不同类型的基金的手续费是不一样的。在卖出基金的时候扣除一大笔手续费也是会导致基金卖出时候的钱变少。通常情况下基金卖出的时候常见的手续费有赎回费用、销售服务费等,其中销售服务费往往是会随着基金持有时间的增加而增加。

  【3】基金在卖出的时候显示的份额,等基金净值出来之后,才会转换成金额进入到用户的银行卡账户里面,这样一来就可能会出现金额比份额少的情况,投资者可能就会误以为基金卖出后钱变少了。

  在卖出基金的时候,对于基金的赎回费用往往是根据基金的持有时间来确定的,持有时间越短,赎回费率机会越高,比如持有七天内卖出的费率一般为1.5%;持有时间越长,费率越低,有的基金持有时间达到2年卖出是免赎回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