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场内基金跟外场基金哪个好?场内基金的优势

2022-08-21 14:32 财经搜罗站

  基金按照交易所不同分为场内基金与外场基金,很多人对场内基金不了解,总觉得有神秘的面纱,其实场内基金跟股票非常的相似,常见的场内基金品种包括ETF、LOF等。

  场内基金好跟外场基金哪个更好?

  二者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只是看哪个更适合投资者,场内基金购买麻烦些需要一个证券账户,而外场基金往往不需要开户,比如在支付宝买基金只需要实名账户就行。不过场内基金的购买手续费比外场基金购买手续费低,能不能赚到钱,主要是看投资者买的基金净值是否有不错的上涨空间。

  场内基金主要的优势:

  交易规则和炒股相似,整体买卖便捷、手续费较低(通常单笔最低5元)、资金利用率较高。

  由于交易规则和股票的交易相似,场内基金交易需要不断盯盘,对投资者能力要求较高,比较适合机构或经验丰富的投资者。

  外场基金主要的优势:

  净值波动小每天只有一个净值,购买渠道多品种多,购买门槛低起购金额低,不要时时盯盘。

  外场基金的缺点是交易费用较高,再者是不适合短期投资者,对于投资者能力要求不是很高,比较适合新手或者是经验不足的投资者。

  场内基金跟外场基金各有各的优缺点,对于新手投资者来说,了解场内外基金的区别,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或许是更好的选择,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