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建仓是什么意思啊?基金为什么周四买更合适

2022-08-21 14:41 小南说财经

  基金为什么周四买更合适

  基金周四买更适合是因为许多投资者觉得基金市场中存在着黑色星期四的说法,就是周四那一天基金下跌的概率要高过增长的概率。这类观点有一定的道理,因为市场一般选用“T+1”的交易,假如投资者要想在周末拿回资产,那么最晚需要在周四售出股票,因此周四下跌几率比较大,是基金建仓较好的机会。

  基金建仓的意思

  基金建仓的意思要从投资人与基金公司两个视角来了解。如下:

  1、对于投资者来说,基金建仓是指第一次买入一只基金,然后看市场情况再次买入。因为普通投资者很难把握合适的投资时间,往往可能是在市场的高点买入,在市场的低点卖出。所以先小批量试试水。市场行情可以,然后扩大规模,大量买入;

  2、对基金公司而言,基金建仓是指基金合同生效后,在申购完毕的封闭期内,基金公司第一次选购股票或是投资债券等投资行为,实际的投资要依据该基金的种类确定。基金的建仓期一般不超过6个月,实际建仓的机会和时间由基金管理员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