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赎回是啥?赎回按哪一天净值

2022-08-06 16:28 释青春财经事

  基金赎回也称为基金回购,它主要针对开放式基金。具体是指投资者以个人的名义直接或通过代理机构,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请部分或全部基金投资,并将资金汇回投资者账户里面。市场中通常提到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赎回按哪天净值取决于投资者赎回的时间,若基金在当日15:00前申请赎回,则以当日净值计算,如果投资者在15:00之后申请赎回,将按照第二天的净值计算。当然,上述赎回操作均以基金交易日为准。如遇节假日,基金按节假日后第一个交易日的净值计算。需要注意的是,如投资者在周五的15:00后申请赎回,或周六周日申请赎回,那么一般情况下,会按照下周一的净值来计算。因此,投资者若要赎回资金,必须选择合适的时机。由于基金种类不同,投资者赎回后到达账户所需的时间也不同。基金净值确定后,基金在收款全过程中不会产生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