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货币基金可以随时赎回吗?为什么要买债券基金

2022-01-07 10:43 学习笔记财经站

  货币基金可以随时赎回吗

  货币基金是可以随时赎回的。货币基金是一种短期理财工具,是一种开放式基金,被称作准存款,是可以随时赎回的。货币基金具备安全性高、资产流动性强、收益较相对稳定的特性,比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投资。自然短期的活期资产或是一时没有用途的闲暇资金用于投资货币基金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货币基金的期望收益没有其他基金的期望收益高,但也会比一般的存款要高一些。

  为什么要买债券基金

  当股票市场波动比较大时,基金的波动也会比较大,有些投资者就会想要投资债券基金,一般来说,债券基金主要的投资趋势是国债、金融债和企业债券,债券主要为投资者提供固定的收益,等期满就还本,其风险比股票、基金要低,因此收益比较平稳,风险也比较高。债券基金大部分80%以上都是投资债券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偏债基金会存在一小部分资产投向股票市场,因此风险相对而言比较大一点,主要是分成一级债券和二级债券,一级债券除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之外,参加一级市场新股投资,二级债券除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之外,适度参加二级市场股票的交易,也可参与一级市场新股投资。假如追求收益的话,是可以优先选择偏股的债券基金,那么如果追求收益平稳的话,可以优先选择纯债基金,纯债基金是100%投资债券的基金,其风险不会很大,比货币基金是稍微大一点,投资者可以从过去的一个收益需求来进行研究,尽可能优先选择往日收益比较好一点的纯债基金,尽管往日并不等于将来,但是会有一定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