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为什么要在低点买入?本金少适合买什么基金

2022-01-07 10:44 财经焦点说

  基金为什么要在低点买入

  因为基金在低点买入可以降低买入的成本,降低其风险性,在基金低点的时候买入,其基金净值是比较低的,这样就可以买到更多份额的基金了,其次就是在基金低点的时候买入,等到基金上涨的时候,能快速地回本。但是在基金低点的时候买入要注意控制好基金的仓位,因为在基金低点买入基金不一定会涨,是要看情形的,假如在基金低点加仓,基金还在接着下跌,那么是有可能加重亏损的情况,那这个时候就要停止加仓了,避免更大的损失。一般情形下,要在看好基金的情况下,才可以在基金低点买入,因为有的垃圾基金,总是跌的多,涨的少,就算基金是在低点买入也并不一定能赚钱,因此在基金低点买入的时候,一定要看基金有没有前景或者说上涨的空间。

  本金少适合买什么基金

  1、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安全系数高、资金更为灵活、在周六日也可以有盈利,尽管回报率比较小但胜在平稳。因为货币基金的整体风险都是很小的,所以说用户在选择货币基金时,主要便是看7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收益这两个指标,越高越好,无需像别的基金一样考虑投资设计理念、基金主管的能力、最大回撤等诸多指标;

  2、债券基金:债券具备盈利相对平稳、风险性相对较低的特性,因此债券基金一般称为中低风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