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3基金春节休市吗?2023春节假期基金交易规则

2023-01-05 10:47 财富圈那些事儿

  2023基金春节休市吗

  2023年基金春节休市。基金的交易时间与股票一样,是交易日的早上9:30-11:30,下午的13:00-15:00。投资者在春节可以进行申购、赎回操作,其申购、赎回单在节假日后的交易日被提交,按照交易日晚上公布的净值计算份额,或者计算赎回金额。

  2023基金春节休市多少天

  2023年春节基金休市9天。基金市场和股票市场的休市时间是同步的,2023年春节基金市场在1月21日(星期六)至1月27日(星期五)休市,1月30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另外,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

  2023春节基金有收益吗

  1、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过年期间有收益,因为货币基金是投资的货币市场,而债券型基金投资的是债券市场,这两者的投资方向是不会因为春节假期而没有收益的,收益是按日计算的;

  2、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基金、ETF基金、LOF基金等过年没有收益,因为春节是法定节假日,而这些基金的投资方向大部分是股票市场,而法定节假日股市是不交易的,所以在春节期间是不会有收益的,也不会有亏损的情况。

  2023春节假期基金交易规则

  1、春节假期期间不是交易日,虽然可以交易基金,但不会确认份额,如果是在节假日期间卖出基金的,资金也不会到账;

  2、基金实行T+1交易,交易日当天交易,根据买入当天收盘时候的净值计算,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节假日买基金会算作是最近一个工作日的交易,所以用户最好不要在节假日交易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