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如亏光了会倒扣钱吗?基金亏损严重怎么办

2023-01-02 10:48 小笔财经观

  基金如亏光了一般不会倒扣钱。

  理论上,股票存在本金完全损失的风险,比如公司倒闭。然而,基金产品是不同的。即使是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股票型基金,在正常情况下也不存在本金全部损失的风险。

  首先要理解基金是一种对人们更友好的投资方式。市场波动较大时可用于短期投资,市场波动较小时可用于长期投资。

  在各种投资方式中,基金的收益和风险相对适中,但基金也有亏损的风险,尤其是股票型基金。

  如果基金净值继续下降,基金经理将采取适当方式阻止损失。如果净值下降到无法保存的程度,一旦达到基金清盘标准,基金经理也将宣布基金被清盘。

  基金净值的涨跌不影响基金份额。当投资者购买基金产品时,他们会将投资基金和购买时的单位基金净值转换为相应的基金份额。

  当基金亏损时,可以切换基金模式。为了满足不同投资用户的需求,同一家基金公司将根据不同的风险水平推出不同的基金类型。

  如果投资基金目前处于亏损状态,但未来有扭亏为盈的趋势,最好是弥补亏损,增加投资。及时止损法要求投资者设置止损头寸,即当基金跌入止损头寸时,必须果断卖出,转投其他基金或观望片刻再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