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怎么投资才能赚钱?基金亏损会涨回来吗

2023-01-04 11:27 财经大眼

  基金怎么投资才能赚钱

  1、合理配置基金:合理配置基金可以分散一定风险,用户可以搭建一个组合,包括5至7只基金,有配备债券的、有配备权益的、有配备香港股市的这些,这种不一样类型的基金,把它作为一个组合,这样一来可以减少全部基金资金组合的起伏。可以把50%的钱放到中高风险的基金,50%的钱放到中低风险的产品下,也就是五五分。选择这一搭配的用户,一定要搞好长期投资的准备,因为投资时间越长,风险就会相对越小。因此,这一组合适合中长期投资限期也就是3至5年;

  2、保持良好心态:不要因为基金短期内的损失和减仓,而造成比较大的心理的焦虑和负担。事实上许多市场之中的牛基,一些以往涨了十几倍的基金,它通常也会出现分阶段不太好的情况,例如市场下跌或是风格不匹配,导致它的净值短期内压力比较大,这种也是会发生的。

  基金亏损会涨回来吗

  基金亏损会不会涨回来是要看情况的,要看基金是因为什么原因亏损的,假如是因为基金本身的原因,例如基金经理能力不行或者基金经营得比较差,用户并不看好这只基金的话,涨回来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通常及时止损,保住剩下的金额,赎回基金会比较好一点。那假如是因为市场行情不好,大部分基金都是在下跌,并且已经下跌了一段时间,基金有反弹的迹象,用户也比较的看好这只基金,那么是有可能会涨回来的。假如想快速地回本的话,用户可以在基金跌的时候买入,这样可以降低买入的成本,加快回本的速度,只是买入会加重基金的风险,因此要慎重操作,十分看好的时候才可以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