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什么是基金分红?基金分红有什么意义

2023-01-04 11:43 小V财经说道

  什么是基金分红

  基金分红就是指基金将盈利的一部分以现金方法或是再投资的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此部门盈利是先前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实质上分的是持有者个人的钱。此处的基金主要就是指证券投资基金。根据相关要求,开放式基金有这三个标准时,基金会分红:

  1、基金当年收益填补上年亏损后才可进行分派;

  2、基金利润分配后,单位净值高过面值;

  3、指基金投资本期没有发生亏损,假如征募说明书未注明详细的分红标准,那么分红时间和频次彻底由基金公司决策。

  基金分红有什么意义

  1、减少持仓,锁住盈利:像股票型基金通常要求利益持仓占比不少于80%,当市场处在高点时,基金主管出自于减少仓位的考虑,就通过基金分红的方法协助投资者锁住盈利并完成合理减仓;

  2、缩小规模,合理管理:基金经营规模过大,基金主管的监管难度系数提升,因为基金分红是把一部门基金净资产分发给投资者,因而分红以后基金经营规模也会有一定的缩小,管理难度会随之变小,可以进行合理管理,但经营规模过小也不是一件好事;

  3、减少净值,吸引住投资者:基金分红以后,基金净值会降低,会给投资者一种划算的感觉,特别是对一些初学者而言,诱惑力进一步提高。当然随着基民理财知识的不断强化,通过基金净值高低来购买基金的理财新手也越来越少了。

  基金分红怎么算的

  基金分红计算方式是基金分红金额=持有份额*每份分红额度。例如,某投资者拥有10000份基金,该基金每一份分红0.5人民币,则分红金额为10000*0.5=5000人民币,部分情况市场份额额度是写为“每10份基金市场份额分红5人民币”转换成一份分红0.5人民币就可以了。除此之外,倘若该基金分红日以前基金净值为1.5人民币,如若不把分红日当天市场起伏对基金净值的影响纳入考虑之列,则分红后净值就相当于1人民币(1.5-0.5=1)这样,10000份基金使用价值是10000人民币,得到5000人民币分红,求和后还是15000人民币,与分红以前的总市值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