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折算什么意思?基金折算的原因

2023-01-04 16:55 老白点金

  基金折算什么意思

  基金折算指的是基金市场份额变换。在投资者的基金净值不产生变化的情形下,按占比对基金市场份额总金额进行调节,使基金市场份额净值相对应地降低。折算后对基金市场份额总金额和持有者所持有的基金份额进行调节,但持有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占基金份额总金额的百分比不会改变。股权变换对股东权利无重要影响。

  基金折算的原因

  基金进行折算是因为要恢复杆杠,也就是要想恢复分级基金的杆杠价值。如果不进行基金折算的话,那么分级基金的杆杠就会发生持续性的上升趋势或是下降趋势。但是,折算并不只是是因为要恢复杆杠,折算也是可以兑付盈利的,或是可以非常好的保护A市场份额的持有者。

  基金的风险有哪些

  1、管理风险:因为每一个基金经理选择股票、择股的能力不一样,因此遭遇的管理风险不一样。简易来讲便是:假如基金经理投资的股票不太好,则风险就非常大,若基金经理投资的股票比较好,投资者的基金便会赢利;

  2、基金波动风险:投资者都知道,基金都要按要求投资到对需要的股票市场或者是债券市场,而造成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波动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货币法规的转变、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变化、资产交易盘的转变都会造成基金出现波动,例如,货币供大于求时,很有可能会加息,而加息意味着资本市场资产降低,因此对股票市场是利空消息,那样股票型基金的盈利就会降低。但是加息以后,债券类基金的盈利就会相对平稳。基金是一种权益共享、风险性共担的投资方法,总而言之风险性比较小,不会发生本钱亏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