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如何购买基金?选基金的有效方法

2023-01-04 16:57 小希杂谈

  如何购买基金

  在银行开户准备充分之后,投资者就可以自主购买基金了。投资者可以带上代理行的储蓄卡与基金交易卡,到分销的服务网点银行的柜台填写基金交易申请表格,尽量在购买当日的15∶00以前提交申请,由银行柜台进行审理,并领取基金业务流程回执表。投资者申请办理基金业务流程两天后,就可以到银行的柜台打印业务流程确认单。

  选基金的有效方法

  1、选择过往业绩不错的基金:基金过往业绩越高意味着基金投资收益越高;

  2、选择最大回撤小的基金:回撤就是指基金的净值在一段时期内从高到最低两者间的幅度,基金的最大回撤越低越好;

  3、选择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基金经理是基金盈利最主要的因素,基金经理的能力直接影响基金的业绩水平、以及基金净值的走势。基金经理投资水准好,得到预期收益率就越高,明星基金经理一般业绩都比较好,所管理的基金一般都会有较高的预期收益率;

  4、选择基金标底处在增长趋势的基金:基金投资持仓的行情状况,也会对基金净值的走势造成影响,为了将来的预期收益率,投资者需要选择这类基金持仓处在增长趋势,其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都较好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