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怎么看基金持仓?基金为什么不显示持仓

2023-01-02 14:17 萧哥细说财经

  怎么看基金持仓

  1、假如使用手机软件,只需要点一下基金概况,查看持仓就可以,能查看到该基金投资的比例,如果是股票型基金,还能见到重仓持仓的股票;

  2、此外还可以通过基金公司官网查询该基金持仓清单,输入要查看的基金,便可查看季度报表、中报、年度报告等。

  基金实时的持仓清单是无法见到的,只能见到基金公司公布的持仓。可是投资者可以依据基金公司公布的信息,挑选出合适的基金。

  基金里边的持仓什么意思

  1、基金产品的持仓:基金投资实际上是一种投资组合,如果是对于基金自身而言,这里的持仓就表明基金投资的交易物,既可以持仓股票也可以持仓别的,投资者常常通过查询基金的持仓来分辨基金的种类以及投资的风格。例如某基金持仓80%的股票,那么基金便是股票型基金了;

  2、投资者的持仓:从另一个视角看,针对投资者而言,基金持仓就表明投资者持有基金的状况。一般人们会看持有基金的总数、资产占有率等,这会依据市场价格来进行调节,提前准备买入或者补仓,也就是买进或者售出。

  基金为什么不显示持仓

  1、新基金没完成建仓:因为持仓一般是在季度报表、中报和年度报告中进行公布,而新基金在没完成建仓时,是不会要求它一定要公布持仓,通常是会在4个月以上甚至是半年才可以见到;

  2、基金公司权益有损伤:实际上基金并不是不公布持仓,而是不公布实时持仓及全部持仓。基金会在一个季度结束以后20日上下公布上一个季度的十大重仓股及占股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