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数字人民币微信可以用了吗?数字人民币微信怎么使用?

2022-01-10 15:33 南方财富网

  数字人民币微信可以用了吗?数字人民币微信怎么使用?

  腾讯开始为用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

  近日,数字人民币APP升级更新,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随之上线。

  用户实名开通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或微信进行支付。实名开通用户的微信支付“钱包”页面新增“数字人民币”入口,微信“收付款”页面新增“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选项。通过微信扫一扫数字人民币收款码,或向商家出示微信的数字人民币付款码,用户就能便捷地支付数字人民币。

  去年4月,腾讯首度披露了阶段性进展,自2018年2月开始深度参研数字人民币项目,参与设计、研发、运营等多个环节,为数字人民币项目落地提供了全方位支持。

  数字人民币的概念有两个,一个是数字人民币是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另外一个点是和纸钞和硬币等价,数字人民币主要定位于M0,也就是流通中的现钞和硬币。 主要定位于现金类支付凭证(M0),将与实物人民币长期并存,主要用于满足公众对数字形态现金的需求,助力普惠金融。

  研发试验已基本完成顶层设计、功能研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