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进项税和销项税的区别是什么?进项税和销项税怎么扣的?

2022-05-13 09:58 钱袋子大小事

  进项税和销项税的区别是什么?进项税和销项税怎么扣的?下面同钱袋子来看看。

  “销项税和进项税的区别:销项税是指公司向客户销售货物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记载的税额,销项税额=销售额(不含税)×税率,销项税额=销售额(含税)/(1+税率)×税率,进项税额可以抵扣销项税额。进项税是指公司向供应商购进货物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记载的税额,进项税额=(外购原料、燃料、动力)*税率。”

  进项税和销项税怎么扣的?

  1、增值税抵扣:应交的税费=销项税-进项税。每个月企业拿所有的销项税额减去进项税,如果是正数就要向税务局交税,如果是零或者负数就不用交了。

  2、进项税和销项税的区别就是销项税是应交增值税明细科目下的专栏。应交税金科目下设置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两个明细科目。而应交增值税明细科目下设置了进项税额和销项税额。

  3、增值税是对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实现的增值额征收的一个税种。

  4、进项税额是已经支付的钱,是企业买东西时记在采购总价中的增值税款,在编制会计账户的时候记在借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