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WTO服务贸易晴雨表是什么意思?指数上升意味着什么?

2021-03-12 14:04 南方财富网

  WTO服务贸易晴雨表主要针对服务业PMI、金融服务、航空运输、货柜运输以及营建等服务类别进行衡量,希望以此衡量全球服务贸易的增长势头,同时辨识趋势转折。

  目前该指标的多数分项指数仍低于趋势水平,但一些指数显示出触底迹象,表明这些领域在面对疫情时存在一定程度的弹性。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1日,世贸组织发布的最新一期《服务贸易晴雨表》显示,全球服务贸易景气指数升至104.7,高于基准值100,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值。

  数据显示,全球服务贸易在经历2020年第二季度触底,第三季度小幅回升后,最终在第四季度加速反弹。但由于疫情持续影响主要经济体的就业情况,同时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传播可能造成新的障碍,世贸组织预测,全球服务贸易的这一回升趋势在今年一季度可能不会持续。

  世贸组织服务贸易晴雨表与货物贸易晴雨表相配合,全球服务贸易景气指数荣枯线数值为100,指数大于100显示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反之则显示贸易增长低于这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