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是多少?15万存在银行一年利息是多少?

2021-04-14 15:11 南方财富网

  自2015年,我国施行了利率市场化以后,银行的利率水平相比以前可以说有了很大的提高,最顶峰的时候当属是2019年,定期存款的年利率最高达到了6%,但在进入2020年以后,央行多次降准降息,并且还多次整顿“存款”,这也让各大银行纷纷开始下调存款利率,而这种情况在进入2021年后仍然不见“回暖”,利率水平依然不算非常高。那如标题所述的这款定期存款,一年期利率为3.7%,但要求最低存15万,这值得存吗?靠谱吗?

  在各大银行官方网站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年期的定期存款的起存门槛都是在50元,或者说定期存款的起存门槛都是50元,但有一点我们也要清楚,利率是远远低于3.7%的。以国有银行为例,一年期的定存利率大概在1.95%左右,即使是存15万,一年的利息只有2925元,而标题所述的这款存款,存15万的话,一年利息则达到了5550元,相差了2625元,可以说差距还是蛮大的。也正是因为如此,该产品也让人不得不谨慎,到底是不是存款?到底是不是保本保收益?

  据相关信息显示,我国如今的银行数量已经突破了4000家,其中有大银行,也有小银行,大银行揽储比较容易,而小银行往往由于规模小,储户信任度不够,想要揽储变得非常困难,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得不另辟蹊径提高揽储成功率,通常来说,最主要的揽储利器就是提升利率水平,或者发行一些存款产品,比如大额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