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征信有逾期怎么恢复

2023-01-31 09:46 道财经圈子

  征信是非常重要的,直接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影响。特别是在申请贷款的时候,若是个人的征信报告有逾期的话,在申请贷款的时候都是无法审核通过的。一般征信有逾期大多都是因为没有按时还款造成的,那么征信有逾期要怎么恢复?一起来了解一下。

  征信有逾期怎么恢复?

  【1】如果是没有按时还款造成的征信上有逾期记录,唯一的恢复方法就是尽快将逾期的欠款还清,从还清欠款当天开始计算,逾期还款的记录会保留五年后自动消除。如果用户一直不处理这个逾期还款记录的话,那么不良记录就会一直保留在个人的征信报告里面,时间长了还会变成呆账。

  【2】非个人原因造成的逾期还款,比如银行系统问题导致的还款延迟,这种情况下是可以提供相关证明资料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进行审核,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核实之后,就会将这个不良记录消除掉。

  一般情况下征信上的逾期记录如果是信用卡逾期还款的话,在还清逾期的欠款之后,不要着急将信用卡注销掉,正确的做法是继续使用信用卡并按时还款,这样持续两年时间就可以用良好的记录将之前的逾期不良覆盖。

  对于征信的不良记录除了逾期记录之外,征信报告上有过多的查询次数也是属于一种征信不良记录。征信上有多次查询记录说明了用户在期间多次申请了贷款,在贷款机构看了是比较缺钱的,从而会质疑这类用户的还款能力,影响到贷款的审批。

  征信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基本上正规的贷款平台都是接入了征信系统的。因此在使用贷款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