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房贷还完了需要到银行办理什么手续

2023-01-30 10:00 富贵八号

  房贷本质上也是属于一种抵押贷款,是需要将自己所购的房产抵押给银行的。房贷也是属于押证的,只需要将房屋的产权证进行抵押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在房贷还清之后还需要办理相应的解押手续才可以完全拿回房本。那么房贷还完了需要到银行办理什么手续?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贷还完了需要到银行办理什么手续?

  房贷还完了之后还需要到银行办理房屋产权证的解押手续磁性。首先需要向银行撤销抵押登记,同时准备好房贷合同、还款流水要求银行开具相应的贷款结清证明;再由银行出具他项权利登记证、涂销抵押证明等资料;最后用户携带这些资料及房屋产权证前往当地的房管局办理解押手续。只有办理了房产的解押手续之后,房子才是真正的属于购房者所有,购房者拥有房屋产权后才可以对房屋进行产权转让。

  一般情况下,房贷用户还清贷款办理解压登记时,需要准备抵押注销登记申请表、房贷用户本人的身份证件,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还款结清证明、购房发票等其他资料,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就可以去当地的房管局预约办理房屋解押手续了。

  总之,用户在还清房贷之后,一定要及时办理相应的撤销抵押登记的手续,及时拿回房本。

  
官方微信

房屋贷款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