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贷款买车流程步骤

2022-01-10 09:02 南方财富网

  如今,买车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了,但是也有不少第一次贷款买车的车主对于流程不是很了解,今天饿哦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买车贷款的大致流程。

  买车贷款流程

  首先我们要先选定要购买的车辆,并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合同,如果我们是银行贷款的话,就需要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并递交申请材料,携带身份证、工作证明、收入证明、居住证明及购车合同等,审核通过后与银行进行面签合同。

  如果是直接在汽车金融公司申请贷款的话,我们直接递交申请材料,包括身份证件、工作证明、收入证明、居住证明及信用报告、个人资产证明等,汽车金融公司受理申请,审核通过之后,与经销商签订贷款购车协议,并支付首付款、购置税,校验车辆,由经销商协助完成汽车上牌和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二者相比较,在银行申请贷款通常情况下,预期年化利率较低,但是审批手续较为繁琐、对于贷款人的资质要求高,而且等待时间也会相对较长。而汽车金融公司虽然利率可能会比较到,但审批速度快、对于贷款人资质要求会比较宽松,可能还会不定期做活动。不过不同的机构放款利率会有所差异,我们可以比较一下。